_梅有意思

十八章

  德辉坊街道两侧的楼坊上也挂着许多笼灯和走马灯,少商看的目不暇接,文子端为她递上一盏兔子灯笼,少商一惊。

  他道:“我记得你属兔,喜欢吗?”

  少商笑靥如花的接过,道:“喜欢!”

  文子端不自觉的也跟着笑了,忽然他好像看出了什么不对,敛容道:“发簪呢?”

  少商正低头摆弄手里的走马灯,闻言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啊?什么?”

  文子端盯着她,一字一句道:“发簪!”

  少商一怔,从怀里把发簪拿出来,道:“在这儿,我……我给收起来了。”

  文子端脸色好了点,道:“怎么不戴?”

  少商重新低头看向手中的走马灯,嗫嚅道:”我怕若是戴上,怕堂姊看见,又要被我那阿母拿去送给她了。”

  文子端静默片刻,从少商手里拿过发簪,然后戴在了少商头上,“本皇子送出的东西,我看谁敢抢。程少商,能不能有点出息?”不等少商回话,他就往前走了,“跟上!”

  少商吐了吐舌头,一路小跑着跟上了他,其实自从上次书案之事后,程姎和萧元漪已经有所收敛,萧元漪送来的东西她看不上,便事事以不敢不给堂姊之名转给了程姎,程止夫妇以及三兄弟对她是更加心疼,送过来的好宝贝不知有多少,多了一根发簪也不为奇,程止夫妇以为是三兄弟送的,三兄弟以为是三叔母送的,萧元漪和程姎以为是他们其中一人送的,自是不敢抢。

  少商心中自嘲,她之所以这么说,不过也是为了想引文子端心疼,她好像一个心机女,也是文子端最讨厌的那种女人。

  她一抬眼就看到男人的侧颜,就这么看着,她也心生欢喜。

  文子端,文子端……

  她在心底默默喊了无数遍他的名字,怎么也喊不够。

  “少商。”

  正想着,文子端忽然叫她,少商回过神来,就见文子端手里拿着一朵绢花,他朝其招手:“过来。”

  少商走了几步,文子端忽的伸手攥住她的胳膊往前拉进了点,少商措不及防撞上了他的胸膛,下一刻,头上就多了朵绢花。

  文子端也没料想会这样,不过还是比较镇定,他轻咳一声,解释道:“你离得远,这朵绢花……咳,挺适合你。”

  少商看向别处,道:“哦,那……那我戴着好看吗?”

  文子端也看向别处,他轻轻的回了个‘嗯’,不过少商还是听见了,她故意道:“殿下你说什么?”

  文子端斜乜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少商还想在追问,文子端已经大步流星的继续向前走,“聒噪。”

  “殿下你跟我说嘛……哎,殿下等等我!”

  文子端放慢脚步,等着身后女孩追上来才提速。他们走走停停,路过一家点心铺子,少商眼巴巴的望着,文子端想都不想直接给钱,两人都先吃了块儿饴糖。

  文子端皱眉道:“不好吃。”

  少商好笑道:“等有时间我在给殿下做。”多大的人了还挑食。

  文子端抬眉,“你笑我?”

  少商收起笑容,正色道:“殿下,我怎么敢呢!”

  文子端眯眼道:“你有什么不敢的。”

  少商干笑几声,转移话题道:“殿下你看那里!好多好看的灯笼啊!”

  文子端抬头,心中不免一惊,怎么走到这里来了?前方,正是田家酒楼,兜兜转转,还是逃不过。

  少商也发现了,不由得去看文子端,没想到他的神情也不太好,少商狐疑道:“怎么了?是有什么不对劲吗?”

  文子端摇摇头,道:“并无,你可是喜欢那些灯笼?”

  少商提起手中灯笼,笑道:“许许多多个好看的灯笼,都比不上我手中这盏。”

  二人看向彼此,同时轻笑出声,少商笑着指他:“殿下你笑起来真好看,应该多笑笑,不要总是板着个脸嘛。”

  文子端正要开口打趣她一两句,突然,前方骤然升起一大团火焰,人群东跑西窜,大喊道:“走水了!”一时之间,灯会成了一团糟。

  文子端目色一凝,镇定自若的拉着少商到一安全的地方,他虽然紧紧拉着少商,眼神却紧盯着火场,少商看出他心中有所担忧,便道:“殿下,你不用管我,救人要紧。”

  “无碍,会有人来解决。”

  少商道:“可是殿下,火势越来越大,一个人都没有来。”

  文子端眉头紧锁,嘴上说着没事,心里却在想凌不疑怎么还没来。还不容得他想明白,就见在摇摇欲坠的火柱下方,一孩童跌倒在地嚎啕大哭着叫阿母,少商也看到了,急忙叫道:“文子端快救人!”

  文子端立即冲了过去,将孩童抱起,送回到他阿父阿母身边,孩童的父母连忙给他道谢,然而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脑海里一直在回想方才女孩的声音。

  少商也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叫了他的名字,隔着人群,她一抬眼就撞到男人的眼睛里,文子端张了张嘴巴,没有发出声音,少商却看懂了他的嘴型,他说——“等我”。

  然后转身就走向了田家酒楼。

  文子端走后,少商原地蹲了下来,吃着刚刚买的饴糖糕点,吃了几口后,她仰头望去,星空宁静深邃。死过一次,方觉生命可贵,这次她定要细细品味生活中的每一分美好,再不辜负这锦绣年华。

  正在此时,一个竹编的绣球滚到她脚边,她呆了一下,低头看去,这是一个十分精巧的绣球,上面还栓了两三个小铃铛,滚动时还有清脆细声,少商刚想拿起来看看,上方就传来一道声音——

  “……这位女公子,在下失礼了。”

  少商浑身一僵,这声音……是……

  她缓缓抬头,只见一位青年公子站在距她四五步之处,身形纤长,肩背挺直,少商心中叹气。

  好久不见啊,袁善见。

  见少商呆呆的,袁慎仿佛轻轻一笑,缓缓走近,一直走到少商跟前,躬身弯腰捡起那绣球,直起身子时整个人影笼住了少商。

  袁慎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从方才田家酒楼逃生出来后,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女孩,一身红衣,明艳而靓丽,蹲下时厚绒绒的大氅把她整个身子都遮住了,只留下一个小小的脑袋摇摇晃晃着吃东西,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把她带回家。

  袁慎把绣球往前一递,微笑道:“女公子,可愿收下在下的绣球?”

  少商往嘴里塞了一块儿糕点,道:“不愿。”

  袁慎似是没想到她这么干脆,正常女娘碰到这种事不都应该是满脸羞涩吗,袁慎转而又道:“你是哪家的小女娘?”

  少商站起身,道:“无名小卒罢了,公子不必再问,告辞!”

  袁慎喉咙一动,却说不出挽留的话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小女娘逐渐走远。

  少商心中直喊晦气,可一个转弯,直直撞到了一人的怀里,少商抬起头,心中又喊,太晦气了……

  只见这人身架高挑颀长,全身只有衣带和发色如墨般漆黑,不是凌不疑还能是谁!

  不到一刻钟,同时偶遇了她最不想遇见的两个人,她这运气也是没谁了。

  凌不疑步子一停,温香软玉的身子贴撞过来,萦绕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清甜香气,待看清女子眉眼,凌不疑目光微滞,心底的痛楚又来了……

  少商眸光微动,往后退了几步,低声道:“抱歉……”

  凌不疑没有回话,他清晰的看到了女孩眼底的戒备,心中更痛了,他们……明明不认识,为何会有这种感觉?

  “难怪女公子不愿收在下的绣球,原来是因为凌将军啊!”——身后传来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,正是袁慎。

  凌不疑略一抬眼,果然在袁慎手里看到了一个绣球,他又重新看向少商,却见她神色清冷,凌不疑不由得微微一愣。

  少商转过身去,冷声道:“关你什么事?!什么凌将军!我通通不知道!就你这种人,一不收你绣球就阴阳怪气,也就那种没脑子的女娘才会看上!”

  袁慎从没被人这么骂过,也没想到这软软糯糯的女娘脾气这么大,他只是看少商撞上了凌不疑,担心以凌不疑的脾性刁难于她,只是一开口就说了那句话。

  少商气的浑身发抖,凌不疑仍旧一言不发,看着女孩骂人竟还颇觉有趣。

评论(31)

热度(3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