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梅有意思

十五章

  少商预料的不错,程始回府得知此事,见萧元漪气的不轻,轻描淡写的说了两句话:“这也不算什么大事,嫋嫋啊,你阿母说的不错,书案只是小事,万不可伤了和气,都是一家人。给你阿母道个歉,这事就算过去了。”

  然少商一句话也没说,连个眼神也没给,扭身就走,萧元漪气的指着她骂道:“你看看这个孽障!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阿母!”

  程始连忙抚慰:“夫人别气,嫋嫋慢慢教就是,急不得急不得……”

  桑舜华叹息着摇了摇头,拉着程止回了居处,“姒妇一向精明,却在儿女之事上犯了糊涂,只盼她日后不要后悔才好。”

  程止也摇头叹气,“元漪阿姊什么都好,就是有些执拗。”

  “你是不知道那日姒妇有多威风,连忤逆这么大的罪名都说了出来,真逼死嫋嫋了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我知道你心疼嫋嫋,”程止揽过夫人的双肩,笑道:“不过依我看,嫋嫋心里都有成算,她想要什么,就会想办法自己去获得,这不,她想要的不都得到了吗。”

  桑舜华也笑了,也是,这两日三兄弟驾车载少商满城乱逛,萧元漪嘴上不说,但桑舜华知她心里很不是滋味的。

  而少商这边,收到了谢云祁的一封书信——邀她刘家酒楼一见,这实在不像谢云祁的作风,因为他会直接翻墙来找她,真是不知这货在搞什么。她已能自由出入程府,次日晌午就去了刘家酒楼,掌柜的好像认识她,为她指向二楼一间上好的雅间,少商没多想,以为是谢云祁的安排,一推开门,她当即愣了。

  文子端背光而立站在窗边,听到身后的动静才慢慢转过身去。

  两人对视良久,一时无言,最后还是文子端先开了口:“过来。”

  少商呆滞的走到他面前,“殿下……”

  “为何擅自离开青州?”他道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“我重伤昏迷的那四五日,你就如此迫不及待回家?在青州待了四年还委屈了你?”文子端还是没忍住斥责她,“瞧瞧你现在像什么样子,哪里还有半分总管的样子,出门在外可别说是我府上的人!”

  “……”少商低下了头,闷闷道:“殿下放心,属下没有对任何人提及您的事,更未说明我是三皇子府上的人,属下告退!”说罢扭身就要走,文子端快速拉住她的手腕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  少商转过身去,“那殿下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文子端刚想解释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才是主子,他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半眯着,没好气道:“程少商!咱们俩到底是谁说了算?!”

  少商展颜一笑:“你,你说了算,你是主子,当然是我听你的!”

  文子端捂着腹部,感觉伤口又隐隐犯痛了,讥笑道:“程少商,你是真能气人,也难怪气的萧夫人食不下咽。”

  少商歪头道:“殿下怎么知道?莫非殿下一直在盯着程府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  文子端皱着眉头,不一会儿额头就出了虚汗,艰难道:“哼,你管不着,咳咳咳……”

  少商看出不对劲,伸手扶住他,忙道:“你怎么了?伤还没好?”

  文子端看她焦急的脸色,心情有了些许好转,语气也不自觉放柔:“好多了,扶我坐下。”

  少商动作十分轻柔,生怕碰到他伤口,“殿下,我走之前,秦医官明明告诉我你已无大碍,静养一段时间就没事了,怎么脸色还是这么苍白?”

  文子端别开了脸,不自然道:“伤筋动骨一百天,你以为呢?”

  少商给他倒了杯水,满脸谄笑:“瞧我这嘴,真不会说话。唉!”

  文子端不去接茶杯,斜乜道:“叹什么气?”

  “我竟然在殿下身受重伤昏迷不醒之时独自回了都城,不去照顾殿下关心殿下,反而还让殿下来寻我,我真是该死!殿下,我自己打自己三巴掌,你消消气。”说完,还真的是在自己脸上轻轻拍了三下。

  文子端抽了抽嘴角,这种打法,真是疼死了!最后还是没忍住,两人一对视上,同时‘噗嗤’笑了出来,他接过了茶杯,这时才注意到女孩的手上生了些冻疮,文子端不禁皱眉,道:“在程府过得不好,你随时可以回来。”

  少商一怔,苦笑道:“我以什么身份呢?都城不比青州,流言蜚语无处不在。”

  文子端却道:“无论在哪儿,你永远都是我府上总管,我看谁敢嚼我的舌根子。”

  “……为何对我这般好?”她有些急切的想要问出来。

  因为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程少商。不过他当然不会这么说了,文子端想了想,道:“我是惜才之人,你会造水车,会垒窑烧瓦、改造农具,如此人才,我自当好好爱护。”

  少商垂下眼帘,长长的睫毛掩盖住了她眼底的失落,她早该明白的,在文子端心里,家国天下首当其位,小儿女之事都排不上边。

  忽然,眼前出现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文子端说道:“错过了你的及笄,抱歉,迟来的礼物。”

  少商愣住,文子端挑眉道:“不打开看看?”

  她恍若如梦初醒,手指颤抖着去打开盒子,却怎么也打不开,她一时手忙脚乱,文子端看不下去,摁住了女孩的双手,笑着打趣道:“小军师,你还会慌张啊?照这样下去,接下来该不会是痛哭流涕吧?”

  少商下意识想要反驳,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文子端替她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只红珊瑚发簪,少商却发起了呆。

  文子端心中忽上忽下,这也是他第一次送女娘及笄礼,在他出征陇西前就准备好了,他算准了日子,定能赶在少商及笄之前回来,中间却发生了意外,他扭扭捏捏道:“可是不喜欢?”

  “……没有。”少商低声道,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前世没有收到阿母的簪子,今生,终于有人送她了。

  文子端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,他起身站到少商身后,为她戴上了那只发簪,“愿你一生平安喜乐,余岁无忧。”

  少商摸摸头上的发簪,不知不觉眼眶已然湿润,她道:“……谢谢殿下!”

  文子端一声叹息,替她抹去了眼角的泪珠,“多日不见,怎的还爱哭鼻子了?”

  少商哽咽道:“我是感动的!殿下,没有人记得我的及笄,没有人祝我生辰快乐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,别哭了,在这世上总会有人记得你,记得你的生辰。”文子端牵起女孩的手,走出雅间,顺着二楼走廊往里走,直至走到尽头,“进去看看。”

  少商有些疑惑,但还是走上前,一推开房门,就出现了几张人脸——谢淮之、谢云祁,还有莲房。

  众人一齐大喊:“祝少商君生辰快乐!”

  少商惊的不能言喻,“你们……莲房……你是怎么出来的?”

  谢云祁笑道:“翻你家墙头还不容易。”

  莲房道:“女公子,你是不知道,云祁阿兄突然出现,可把我给吓了一跳。”

  众人哈哈大笑,各自送上了礼物,还有一大桌子精致好看的饭菜,谢淮之道:“少商,殿下伤还未好全,就起了个大早来准备这些……”

  “咳咳…!”文子端轻咳几声,瞪向谢淮之,“你今日话有些多!”

  谢淮之耸肩道:“属下多嘴了。”

  少商复杂的看向文子端,眼里有感动,也有心疼,“殿下……”

  文子端最是见不得少商这幅样子,“你莫要听他胡诌,我早就无事了,赶紧坐下吃饭吧,一会儿饭菜都凉了!”他拉着少商坐下,看着站着的三人,他又道:“一同坐下来吧,今日只是为了庆祝少商的生辰。”

  三人一听,神情放松下来,随之依次落座,文子端刚想举起酒杯,就被少商一把拿走,她道:“殿下还有伤在身,就莫要饮酒了。”

  文子端尴尬的收回了手,无奈道:“好。”

  谢氏兄弟同时愣住,天知道这几日文子端脾气有多大,今日刚能下床就不顾文帝越妃斥责就出了宫,偏偏在看到程少商时,哪儿哪儿都顺了。

  话说,打从跟随文子端的那日起,他们就没见过自家殿下如此对一个女娘上心,还亲自为她庆祝生辰,结合在青州的种种,他们心里同时有了一个想法……

评论(37)

热度(52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