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梅有意思

十六章

  我来晚了!

  

  他们犹如家人般一起吃饭,一起说笑,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,少商很享受现在的时光,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

  酒足饭饱后,文子端让谢云祁先把莲房送回去,谢淮之看出他好像有话要说,便也退了出去,气氛陷入死一般的沉寂。

  少商看了文子端一眼,她实在受不了这种氛围,可文子端此时面无表情,让她琢磨不透,算了,反正跟他吵架也不是一天两天,一咬牙,大声道——

  “殿下!我不能跟你回去!”

  “上元节灯会,你去吗?”

  两句话同时出口,后一句是文子端说的。话一出口,两人同时一愣,少商听清了文子端所言,张口结舌:“去……去的!”

  文子端听清了少商所言,阴阳怪气道:“我知道,程家人对你再如何,毕竟是你的家人,割舍不得,我三皇子府自是满足不了你。”

  “殿下…!”

  “行行行,我不说你。”文子端无奈扶额,“如果有一天在程家待不下去了,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

  少商静默片刻,道:“殿下,等我处理完一些事,我还给你做总管。”

  闻言,文子端挑眉道:“我只是给了你一段时间,时间一过,不管你事办没办完,都得回来。”

  “可是刚才你还说……”

  “依你的性子,和萧夫人指定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,用不了几天就待不下去。”文子端打断她道,“而且这几年我在你身上花费了不少,你不仅不还回来,还说走就走,那我不得亏死?”

  “……”果然,这才是文子端,从不做赔本买卖。

  看着少商吃瘪的样子,文子端心情大好,道:“上元节那晚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  “做什么?”

  “上元节能做什么,我也有四年没逛过灯会了。”

  少商貌似有些懂了,“殿下,你刚回都城没多久就如此敬业,属下佩服!”

  文子端傻眼,“什么?”

  “你定是担心上元节之夜有人作恶,特意去巡视,可是殿下,你要抓人的话我可帮不上什么忙,说不定还会拖你后腿。对了,苏荷呢?我虽然不喜欢她,但她还算武艺高强,你让她跟着,不仅能帮你抓坏人,还能保护你安危呢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文子端沉默,忽的,他笑的莫名和蔼,少商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,下意识的想要逃跑,却被面前的男人紧紧攥住手腕,然后脑门上挨了一个爆栗。

  “你说的很对,是以,就由你跟着我去了,记住,时刻保护我的安危!”

  少商捂着脑门,嘟囔道:“有话好好说嘛,不要动手……我去还不成吗!苏荷呢?”

  文子端没好气道:“你以为我为何能这么快回来?七八辆的行礼都由苏荷带人随行押送,她还没回来。”

  少商道:“听殿下的语气好像很遗憾嘛,不要紧,等苏荷回来后,你们有许许多多的相处机会,好了,言尽于此,殿下,我们就此别过!”

  说罢扭身就要走,却被文子端一把攥住胳膊,他道:“你就这么讨厌苏荷?”

  少商挣脱不开,只能道:“我不讨厌她,只是不喜欢!”

  文子端紧紧攥着不放手,拉着少商就往外走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“淮之云祁送我的礼物还没有拿……”

  “我先替你保管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……我自己能回去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文子端把少商塞进马车,想了想,还是把少商推到了侧位,自己坐在了主位,毕竟自己才是主子。

  少商被推来推去,难免气恼,“殿下把我当蹴鞠吗?踢来踢去的。”

  文子端忍笑道:“蹴鞠不会说话,更不会发脾气。”

  少商把头偏向一边,不去看他,良久,文子端道:“苏荷的父亲,曾是我的副将,在我十六岁第一次上战场时就为救我而死。”

  少商一怔,回过头去,这好像从没听他说过。

  “临终前,他……”

  少商忍不住打断:“不会是把女儿托付给你了吧?”这不就是皇甫仪的翻版吗!

  文子端摇摇头,又点了点头,少商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是有这个意思,可我正妃位置怎可是一副将之女。”

  少商低声道:“那可以收作妾室。”

  其实他当年还真这么想过,总是要给苏父一个交代的,不过,“当我见到苏荷的时候,她才十五岁,就已练得一身好武艺,不上战场就可惜了。”

  少商抽了抽嘴角,让一个十五岁的女娘上战场,亏你想的出来,“暴殄天物,苏荷长得不赖,你竟然不纳了她!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文子端低头道:“其实我府里的妾室都不是我收的,有的是大臣为了笼络我,送过来的,有的是二皇兄送来的,总之,没有一个是我纳的。”

  “那不是也没拒绝。”

  “占个地方而已,我又没动她们。”

  “……哦。”

  车内一度安静,少商忽道:“跟我说这些作甚?”

  文子端反问:“不是你一直在说妾室的问题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车内再度安静。

  过了片刻,少商僵硬的扭过身子,“殿下就送到这里吧。”

  文子端轻轻‘嗯’了一声,少商来不及看他反应,自顾自下了马车,略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  刚回到程府,就遇到了程少宫,“嫋嫋你回来了,你看着怎么这么开心?看来在外边玩的不错嘛。”

  少商声音上扬:“三兄,我今日好不好看?”

  “当然好看,我们兄弟三个加起来都没你好看!”

  少商嗔了他一眼,蹦蹦跳跳的往自己院子跑去,一边道:“三兄竟会哄我!”

  “说的都是真话!”程少宫好像被少商渲染,心情更加愉悦,“也不知道这丫头是碰到什么开心的事了,算了,她开心就好。”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文子端也回到府邸,他的表妹兼侧室——越凝就在门内侯着,一见到他便眼前一亮,“表兄!”说着就要抱上去,文子端立即向后退一步,让她扑了个空。

  越凝嘟着嘴跺脚,“四年不见,表兄还是这么冷淡!”

  文子端嫌弃的看着她,“四年不见,一点儿长进都没有。”

  “我哪里没长进了!”越凝娇羞道:“不过一见到你就情不自禁嘛,表兄,我做了好多好吃的菜,我们……”

  “我吃过了。”文子端不留情面的打断道:“我还有公务,今晚睡书房,别来打扰我。”

  “可那一大桌子的菜,我一个人怎么吃的完!”

  文子端略一扭头,就看到了刚回来的谢淮之,他唤道:“淮之。”

  谢淮之走上前,“殿下。”

  “陪越夫人用餐。”

  越凝不乐意道:“表兄!”

  文子端不理,径自回了书房,谢淮之微笑道:“越夫人,请吧。”

  越凝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谢淮之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真是早不出现晚不出现,偏偏这时候出现,坏她好事,她气道:“你!服侍我用餐!伺候不了我高兴,我唯你是问!”

  谢淮之还是笑的那么温和,“属下遵命。”

  越凝一愣,她刚刚好像被眼前男人的笑容晃了一眼,她甩甩脑袋,扭身就走,一定是错觉,长得再怎么好看,也不过一个侍卫而已。

评论(21)

热度(3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